帆ok

Okkk

自由与忠诚(一)

雷安(皇子雷×骑士安)

ooc

这个国家的皇宫是靠海的。

三皇子房间的窗户正对着那片碧蓝的大海和浅黄的沙滩。白色的海波总是一遍遍涌向陆地,妄图模糊陆与海的边界。

雷狮哼笑一声,把视线从一成不变的风景移到手里印有烫金封皮的著作上。据说这书的作者是位相当随心所欲的国王,只可惜没戴几年王冠就因病离世,导致这唯一一部作品成了残本。

雷狮已经看了这书不下五遍。倒不是它有多精彩,而是皇宫里的其他藏书更死板。

不过是个落魄皇族四处流浪的故事罢了……

雷狮把书放到一边,余光又瞥到窗外的那片海滩。心里的某处无端生出些烦躁。

“咚咚……”“三皇子殿下,接见骑士的时间到了。您的骑士已经在会客室等您了。”

雷狮听了女仆的话才想起来自己已经到了该有专属骑士的年纪。而今天就是他和那个不知道什么样的家伙的初次会面。

会客室里,上午的阳光温暖而和顺。安迷修端坐在沙发上,桌上的红茶已经不再冒热气然而他自始至终连茶杯都没碰。因为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自己师傅生前对自己的教诲。

皇族大概都是些面容精致温文尔雅的人吧。安迷修心底隐隐期待。他甚至为了给将来要一生效忠的对象一个好印象,早在一个月前就给自己置办了一身价格中上的衣服。

于是等雷狮推开门看见的便是一个衣着整齐一脸傻相的安迷修。

这家伙可别是个傻子吧。

雷狮一边这样想一边坐到了安迷修对面的沙发上翘起二郎腿。

安迷修看着他这一套下来精致的脸上没什么表情。于是起身行礼。

“参见三殿下。”

雷狮把两手叠放在膝头,目光落在安迷修头上那缕鹤立鸡群的头发上,轻笑一声。

屋子里的红茶香已经散的差不多了,会客室原本的那股陈旧气息便趁机奋起。

“坐吧。”雷狮开口,安迷修照做。

这两人就这么面对面地直视了十来秒安迷修才觉出不对来,慌忙地错开视线。

“你多大?”

“12岁。”

“那咱们一样。”

雷狮了然地点点头。作为皇位继承人之一,与将要相伴一生的骑士的初次见面却是在城堡的一个旧会客室,实在不太像话。

不过也无所谓,反正当国王又不是什么好事。

安迷修本来还等着皇子殿下继续问呢,结果人家直接想自己的事去了。他又不能打断人家,只能这么傻愣愣的坐着看对方。

不过皇子殿下也真是好看,尤其是那双眼。就好似都城富商戒指上的紫水晶。

“你叫安迷修是吧。”

“额……是的。”

“我叫雷狮。”

“……”

雷狮看着安迷修欲言又止的表情又补上一句:“叫我雷狮就行。”说完就离开了。

等安迷修缓过神来,他已经出了皇宫走到了自己家门口。

银爵从他隔壁屋出来时正见他对着自己家的锁眼发呆,于是一推安迷修肩膀:“怎么了?”

安迷修转头看到是银爵,眨巴眨巴眼。“我见到皇子殿下了。”

“嗯。”银爵点头。“你吃饭了吗?”

……

“这不是挺顺利的吗。”银爵把嘴里的炖肉咽下去说道。

“可……可是,不应该这么简单吧?”安迷修两手一摊,脸上是不加掩饰地迷惑。

“不然呢,再让你现场宣个誓什么的?”银爵站起来拿了自己的包掏出一枚银币放在桌上。“这顿当我恭喜你成为皇家骑士。先走啦。”然后一拍安迷修的肩离开了。

安迷修还是觉得不对劲却又一时琢磨不出什么,只能闷闷不乐地结了账往家走。途径一条暗巷时不经意间听到了打斗声。

骑士身上的正义之血流转着,促使他进入暗巷。

“喂,那边的!”

打架的是一群半大的孩子,为首的人背对着骑士。骑士只能看到那个人身后两条飘逸的布。

安迷修忽然想起来最近兴起的一群十一二岁自称“海盗团”的扒手。而“海盗团”的头领“海盗”不就是以戴着条夸张的头巾为特征吗。

这下能总算能清案了。

安迷修这样想着,直到为首的人转过身。

雷狮有些意外地挑眉。

骑士与海盗的初次对决,正式开始。
——————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