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ok

Okkk

不科学(科学家雷×人工智能安)

凹凸研究所,一个以独立岛屿作为实验基地的实验站。设施顶尖环境良好,被科研人员视为业界殿堂。

咕嘟……
咕嘟……咕嘟……
“信息输入完成。”
声线平缓的机械女声响起,实验室中的十来个坐在显示器前注视着实验体各项指标的研究员齐齐松了口气。
还好没出现排异反应。
雷狮把快餐盒放到一边坐在椅子上单手打开一罐啤酒。
与此同时,实验室中心那个装在罐状培养皿的人形实验体在莹绿色的营养液中睁开了眼睛。
“雷狮老大!”
佩利腾地站起来,回过身看向后方拿着啤酒走到控制台前的雷狮。
雷狮按下一个开关。培养皿底座上亮起一个绿色提示灯,随之培养皿中营养液的水位开始下降。
“从今天开始,你叫安迷修。”
雷狮说完喝了口啤酒,深紫的眼眸对上墨绿的人造探头。
————
“哔……吧嗒”
雷狮揉揉有些酸胀的右眼,一边心想着什么时候挑个时间找人调整一下自己门口虹膜验证器的敏感度一边推开门。
“我回来了。”
即使明知自己要面对一室孤寂,他还是延续了几年前和某人同居时养成的习惯。
如果忽然有个人回话我大概会被吓死吧。
雷狮解开外衣挂在木质的拼装衣架上。一打响指,客厅灯应声亮起。
家具是清一色的黑白灰,唯一不同的大约就是电视柜上方那个用四百一十块零件拼成的黄蓝模型船。
某个人送他的20岁生日礼物。

“你不是想当海盗吗?呐,海盗船。”
雷狮躺倒在沙发上右手手背搭在眼睛上。
“安莉洁。”
“是,雷狮先生需要什么服务?”
原本一片漆黑的电视屏幕幻化出一个蓝发少女的形象。
“现在是几点?”
“凌晨两点十五分。”安莉洁从电视里看着已经累的不想从沙发上起来了的雷狮贴心的补上一句。“要取消今天的上午七点的闹铃么?”
“不取消,把时间推后一小时。”雷狮转头看到茶几上相框里某人抱着他做的外形为马的仿真玩偶傻笑的照片回道。
“好的。晚安,雷狮先生。”
安莉洁说完,客厅灯渐渐暗了下来。整个屋子只剩窗外照进来的暗淡月光。
“晚安。”
雷狮对着照片轻喃一句,合上眼睛。
tbc

————

也许是个长篇,大概用一周的时间更完。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