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ok

Okkk

不科学(四)【科学家雷×人工智能安】

*人类安哥死亡预警
————
十一月初的一个下午,雷狮披着条毯子窝在沙发上刷手机。外面稀里哗啦地下雨并影响不到他的心情,只不过让他实实在在地明白了冷的感受。
以前在家都是佣人准备衣服,后来是安迷修提醒自己什么时候该加衣服了。
一想到安迷修,雷狮赶紧在手机上查了查他支教的那个鸟不拉屎的破地方今天是什么天气。
一样的雨天。
点开微信,雷狮给“最后的骑士”发了一条消息。
“加衣服了吗?”
发送成功后就把手机放在了一边两手合十搓动几下。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一场秋雨一场寒”
不过还有几天就立冬了吧。
饮水机上显示加热的红色提示灯关了。雷狮从沙发上站起来拿着马克杯放到出水口下,拇指按住开关。
眼看着水到了八分满,放在沙发上的手机振动起来。
看来今天挺闲啊。
雷狮松开拇指就把杯子往嘴边送,不出意料地被烫了一下。
外头的雨势忽然加大,砸地玻璃窗阵阵发颤。
手机锲而不舍地振动,并不是有人在微信上发来信息。
雷狮放下马克杯拿起手机。居然是卡米尔的来电。
滑开接听键。雷狮这头还没出声,就被卡米尔抢先道:“大哥您先别急!事发突然,具体情况我们还不清楚,而且震源离大嫂那还有一段距离一定不会有事的……”
“卡米尔……你在说什么?”雷狮皱眉,转身走到电脑前搜索地震。点开最上面的一条。
xx市xo县发生5.4级地震
雷狮打了个颤。
真冷啊。
————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发誓将对所爱……”
原本照着台词本上面的话朗读的青年抬头看向自己,绿眸里满是温柔。宽大的领口,纯白的衬衫,连阳光中浮动的微尘都恰当好处的衬托这个人的美好。
“至死,不渝。”
雷狮在宣言结束的同时睁开眼。
这段音频是他在几年前的戏剧部公演上录的。一开始只是因为无聊,结果现在成了他那些聊胜于无的慰藉之一。
tbc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