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ok

Okkk

【6.30活动】

关键词:感冒
嗓子卡卡的,脑袋昏昏沉沉的。
冲田窝在被子里吸吸鼻子翻个身决定继续睡。
“嗒嗒嗒……刷拉———”
由远至近的脚步声和木门被拉开的声音,接下来大概是永远急躁的烟嗓。
“喂!总悟你给我起床!现在都快中午了!”
果然。
冲田皱皱眉抬手拽下眼罩,睁眼的那刻只觉得一片白光烦人的要命于是又闭上眼。
“我今天请病假,巡逻的事就交给你了土方桑。”
声音夹杂浓浓的鼻音。
土方看着闭着眼侧躺在被子里一脸无赖样的某人只觉得头痛。“下次要请假就早说。”说完关上门转身离开。
冲田这才重新睁开眼坐起身迟迟的打了个哈欠。把手往旁边伸却没像往常一样摸到布料,他转过头看着空无一物的榻榻米反映了一会才想起来。
对了,昨天……
算了,继续睡吧。
冲田收回手又躺了下来。
———
六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脸。阴晴不定,喜怒无常。刚才还蓝天白云,现在却大雨倾盆。
冲田站在某家商店的屋檐下并没有冲回屯所的打算。因为这里离屯所不算近而且自己不想淋雨。
“嗯~哼~嗯~”
熟悉的红色闯入视野。撑着伞的少女哼着不知名的歌步调轻快地走着,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
冲田扬起嘴角轻吸一口气。“喂!那边的China!你的伞被警察大人征用了!”
神乐转过头看到在不远处的屋檐下等雨停的挺拔身形,眉毛皱了下又舒展开。
“呦,这不是只能在屋檐下躲雨的税金小偷吗,叫本女王什么事啊鲁?”
她走过来,脸上满是得意之色。
冲田轻笑着看她。白皙的皮肤和火红的衣服对比鲜明,在这场雨里格外惊艳美丽。不过她本人并没有注意到这点,而来往的路人心里惦念的都是赶紧回家无心关注别的。
只有自己发现了。
这一点让他很满意。
“我现在以警察的身份通知你,你的伞被我征用了。”
他特意摆出一副正经的样子,但是嘴角的轻微上扬暴露心绪。
神乐挑眉歪头问道:“对我有什么好处啊鲁?”
几天不见这小丫头居然学会讲条件了。
冲田向前倾身,在能与神乐平视的程度顿住。“明天请你吃拉面。”说完趁着对方发愣的间隙直起身上前两步进入伞下,把伞柄从她白嫩的手中抽出握进自己的手里。
“走吧。”
神乐闻声回神,疑惑地看着心情貌似很好的某人。
这两年神乐长了个子身材也愈发出挑,星海坊主便给她换了把杀伤力和伞面都大些的伞。正好够两人并肩而行。远远望去倒真像是一对璧人。
一路上两人不时拌嘴,很快到了河边。
“救命啊!谁来帮帮忙!”
有些嘶哑的呼救声传入耳朵,大概是因为雨声和距离的缘故听的不是很真切。两人循声望去看到一个站在河沿上急地哭喊的男孩,当即跑了过去。
男孩看到有人来停了哭泣一抽一抽的指着河说不出话。
冲田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脸色一下煞白。撒开手里的伞就下了河。
河中央浮出水面一截的断木上趴着一个四五岁的女孩。
河水先是没过腰很快便齐胸高了。神乐看到他的动作慢下来心里起了急但又知道自己不能盲目下水,只好站在岸边不时安慰一下哭得眼皮红肿的男孩。
冲田终于来到女孩面前观察了下,小女孩闭着眼睛脸色苍白呼吸也浅。冲田只好伸手托住她的腋下把她举起来以防呛了水然后艰难地转回身一步步走向岸边。
眼看冲田要上岸了神乐便先一步接过女孩放到地上从兜里拿出电话叫了急救车,之后把电话交给了男孩让他给家长打电话。
等救护车和家长前后到了神乐才轻舒了一口气。
女孩的母亲看到这幅场景连道谢都顾不上说就上了救护车攥住了女儿的手而男孩自然也陪在女孩身边,医护人员只顾救人便关了车门。
神乐看着救护车扬长而去轻笑起来。
“啊欠!”
还站在水里的冲田打了个响亮的喷嚏,神乐把视线移向他。
冲田抬手把粘在脸上的刘海向后捋露出饱满的额头,暗红的眸子里满是慵懒。浸了水的外衣湿重的厉害,所以他脱下来搭在小臂上。涟漪一圈圈绽起,在阳光下形成画在水面上的浅金花纹。
神乐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天已经晴了。
冲田跨步上岸捡起地上的伞重新举起来直视神乐湛蓝的眼睛。
“我送你回去。”
———
再睁眼的时候外面照进屋里的光线已经暗了,冲田嗅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觉得自己的感冒快好了。
等等,清香!?
他猛地清醒过来。
“呦,娇气包你醒了啊鲁。”
头顶传来绵软的女声。
他终于发现自己枕在神乐腿上。
难得的机会岂有不享受之理。
冲田闭上眼在神乐怀里蹭蹭,咽了下开口:“你怎么来了?”
“今天带定春散步时遇到十四给某人买药,所以就顺道来看看你生病时的M样。”
神乐从旁边拿过杯水来笑道。
冲田坐起身就着神乐的手喝了两口水又躺到她腿上嘟囔了句。
“土方去死。”
“什么?”
她把杯子随手放到一边把头低下些,显然没听到他的喃喃自语。
“我说,笨蛋果然不会感冒。”
神乐听了这话握紧拳又想到对方现在是病号,只好松了劲干巴巴的回了句。
“你才是笨蛋啊鲁。”
“一会去吃拉面?”
“你现在还是好好休息吧啊鲁。”
“诶~那以后可没机会了。”
神乐低头看着他的脸,狠狠的吞咽了下。
“嗯。”
冲田看她痛下决心的模样轻笑出声抬头亲了下对方的额头。
“明天去。”
“嗯!”

end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